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全力加快福州学校建设确保如期开学

2020-04-15 10:22:12来源:福州日报

  王宁与清华大学、清华附中负责人视频连线,协调推进合作办学筹备工作,王宁强调——

  全力加快福州学校建设确保如期开学

王宁:全力加快福州学校建设确保如期开学

  福州日报福州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福州,与在北京的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进行视频连线,研究商讨福州学校建设、办学和招生筹备事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市领导张忠、李春和市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视频连线。

  2019年7月6日,市政府与清华附中签订《合作办学筹建协议》,福州学校(暂名)被列入清华附中校地合作办学“双十”计划。学校位于三江口樟岚片区,办学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目前各项建设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可完成小学部建设,9月暂时作为初中部先行招生教学使用。明年上半年学校全部建成,进入全面招生办学。

王宁:全力加快福州学校建设确保如期开学

  王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学校建设、招生、办学和教师准备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他说,引入清华附中高水平教育资源建设福州学校,是落实清华大学与福建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校地深化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深化合作,确保福州学校如期建成开学。我们将确保质量,加快施工,努力建设一流的硬件设施,打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并在政策、资金、人才、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福州学校发展。希望清华附中把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理念带过来,积极创新办学和发展模式,早日把福州学校打造成为一所优质示范名校。

  姜胜耀、王殿军感谢福建、福州对清华的支持,表示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将按照会议商讨提出的要求,细化各项合作办学方案,排出时间节点,传承发扬清华办学理念经验和精神文化,选拔引进高水平的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积极探索创新基础教育,贯通从小学到高中的培养链条,把福州学校办好、把人才培养好,努力朝着百年名校的目标迈进,真正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

  林和平表示,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这是推动福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省教育厅将强化责任,积极作为,创新模式,在招生、办学、育人、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好、服务好、呵护好福州学校建设发展,助力把福州学校建成福建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实验学校,带动辐射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