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郑云春:坚守初心聚共识 服务大局展作为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4 00:2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郑云春

  作为当年市委办公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倍感亲切,深受启迪。采访实录所展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工作作风和赤诚情怀,与新思想一脉相承,这是福州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独特的资源优势。我们要倍加珍惜,深学悟透,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不断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一、坚守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在福州工作期间,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主持召开了首次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政协、统战工作,强调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去年,习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习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思想理念和工作要求是一以贯之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守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中,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在履职实践中更好地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

  二、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在福州工作期间,习总书记建立和完善了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季谈会制度、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领导交友联系制度、下基层接待群众来访制度等,广纳群言、以收众益。这些聚人心、聚共识的工作举措,我们要继续传承弘扬,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责任,通过走访看望委员、专题视察考察、委员讲堂、委员会客厅、网络议政、走进福州政协等工作形式,努力在政协平台上打造更多创新有效的凝聚共识的载体,让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广、更深、更实,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发挥政协独特作用。

  三、汇聚力量共同建设有福之州。在福州工作期间,习总书记十分重视台港澳侨工作,亲自做聚侨心、引侨资工作,高瞻远瞩地提出“以侨引侨、以侨引台”的开放战略,直接推动了福州改革开放。他在首次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福州市地处东南沿海,在实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大业中,在联系“三胞”、扩大对外经济交往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显得特别重要。我们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台港澳侨工作的新切入点,围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目标要求,开展调研协商,推进有温度、促融合的交流交往,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添助力、增合力。构建联络联谊桥梁,密切与港澳同胞、海外榕籍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联谊,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及台港澳侨列席人士的特色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最大限度汇聚起共建有福之州的强大合力,共同书写新时代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郑云春:坚守初心聚共识 服务大局展作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