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林恒增:彻悟新思想 勇担新作为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3 00:20:3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林恒增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的奋斗轨迹,是传承弘扬习总书记留给福州宝贵精神财富的生动读本,是激励新时代福州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读来深受教育、深受启迪。结合政协工作,感悟特别深刻的有: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习总书记刚到福州工作时,不搞“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是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入调研,在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提出了眼光长远的“3820”工程。同时,更是靠滴水穿石、垒土成台的韧劲和磨功,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在习总书记的支持和帮助下落地生根、蓬勃发展,许多至今仍是福州引以为豪的领军企业。我们学习采访实录,就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的宏大格局,学习他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实干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任务,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二要以民为本,为民履职,全面贯彻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思想。习总书记在福州主政期间,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扶贫工作等一系列民生大事,创设了“下基层接访”“马上就办”“四个万家”等制度。我们学习采访实录,就是要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全面贯彻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作为政协最大的本分,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广搭了解民情、议政为民履职平台,做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文章,积极参与省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我市基层治理效能;要通过调研视察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等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精准服务群众,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发挥优势,强化责任,助力我市新时代名城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他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文物,保护好名城,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就是延续了城市文化的“魂”与“根”。正是由于他的重视,作为福州名片的三坊七巷才得以在保护基础上开发利用,林觉民故居等一批历史文物古迹才得以完整保留。我们学习采访实录,重读《<福州古厝>序》等经典论述,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中汲取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历史情怀和担当精神,增强做好文化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发挥好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继续发挥好政协文史研究员和文史智库专家作用,助力我市名城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努力为世遗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林恒增:彻悟新思想 勇担新作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