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级财政统筹5.44亿元资金支持“十街十镇、百村千屋”行动

2020-04-10 08:31:31来源:福建日报

  据省财政厅消息,为支持开展“十街十镇、百村千屋”城乡历史文化保护行动,省级财政通过优化支出结构、追加预算安排等方式,最近统筹资金5.44亿元,用于支持全省10条历史文化街区整治修复,10个历史文化名镇、100个历史文化名村重点改善提升,以及1000处历史建筑保护利用。

  按照每条街500万元标准,支持全省10条历史文化街区改善提升,加强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整治街道景观和不协调建筑,修复街区传统风貌。按照每镇500万元、每个重点村500万元和普通村300万元的标准,选择10个历史文化名镇、100个历史文化名村进行改善提升,推进古民居活化利用和农村环境整治,加强对传统建筑的安全保护。按照每处建筑3.5万元标准,支持全省1000处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延续和拓展历史建筑使用功能,确保历史建筑不倒不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