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在榕挂牌成立

2020-04-09 06:40:5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8日讯(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刘昕怡)7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适配中心在福州软件园挂牌成立,这是福建省内第一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据悉,该适配中心将为鲲鹏计算赛道提供配套服务,形成“训练营”集中培训、“适配中心”适配认证、“赛事活动”选拔交流“三位一体”的赛道运行模式。

  作为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要赛道之一,鲲鹏计算赛道以培育各行业、各领域应用软件的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方向,是我国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数字创新赛道。其中,“适配”指通过相应的测试,来确定某些软件能在硬件平台上顺畅使用。

  在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中,适配中心相当于“生态系统结构师”,携手基础软硬件厂商,帮助软件企业从产品研发开始,为用户提供更优使用体验。

  据介绍,鲲鹏计算赛道适配中心成立后,将不断迭代升级数字化开发、迁移和适配环境,持续输出适配认证服务。同时,还将作为连接高校人才、企业产品、市场项目的平台,通过全国国产软件企业参与赛道活动,引进并补充本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链条,制定国产生态标准,对接产学研,孵化并培育国产优秀项目。

  “作为鲲鹏计算赛道的技术支持和落地适配平台,此次创新大赛的举办有力推动了适配中心的建设,为广大软件企业提供完整的国产化软硬件开发环境和技术支撑服务。”赛道负责人表示,该适配中心将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平台,以福州软件园近千家应用软件厂商现有生态为基础,加快打造福州软件园的国产化标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