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哀悼抗疫烈士 网上祭奠英烈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祭扫活动

2020-04-05 07:37:5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5日讯(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仪式、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等系列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祭扫活动

  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队员为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通讯员 徐春雷摄

  哀悼日当天,市消防救援支队其他指战员本着不集结、不列队的原则,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在营区、在家、在外就地默哀。

  据了解,市消救援支队还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全体指战员通过电脑、手机登录“清明纪念网”网页及H5网络互动祭扫通道等网络平台,为革命烈士点上香烛、献上鲜花进行网上祭奠。当查看革命烈士生前的先进事迹时,指战员们一次又一次被一幕幕烈士浴血奋战的场面震撼,为烈士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壮举而感动。

  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主动对接文林山烈士陵园,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安排张伟杰烈士家属在专人陪同下前往祭扫,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缅怀。

  此外,支队还以“缅怀英烈”为主题,积极组织指战员学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依托红门影院、图书室、学习室等现有资源,开展集中学习、组织主题党日、观看革命影片、阅读红色书籍、高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广大指战员献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