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动真碰硬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加快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

2020-04-05 11:25:53来源:福州日报

  王宁在检查安全生产和复工复市以及防汛备汛等工作时强调

  动真碰硬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加快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

王宁:动真碰硬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加快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

  福州日报4月4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出租厂房、购物广场、项目工地和闽江防洪堤等处,检查推动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商贸业复工复市、防汛备汛等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按照省市部署,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有力推进。这次排查发现,晋安支路一处层高8米、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厂房出租后,被私自进行加层改造,一层用作厂房仓库,二层改成36间群租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此,晋安区迅速采取措施,清退人员,封闭场所,并将组织拆除。王宁走进厂房,察看房屋结构、建筑安全状况,了解整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迅速对这一建筑实施拆除,彻底消除隐患;各地要动真碰硬、真查真治,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出来,按轻重缓急、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到位;加强公安、法院等综合执法,强化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政策指导,注重留存文字影像资料,把百日攻坚行动抓细抓实,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995年建成的鹤林高架桥,因结构问题和超载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拆除旧桥的封闭施工。王宁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改造方案、工程进度,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指导,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同步做好桥梁景观绿化,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加强交通疏导,做好行人和车辆分流,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王宁:动真碰硬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加快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

  新华都购物广场五四路店疫情期间不停业、不关店,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特别是通过发力线上销售,实现销售额一二月份同比持平、一季度逆势上升。王宁走进商场,察看鲜肉、海产品等摊位,关切询问疫情防控、经营销售、供货物流和稳岗补贴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顺应市民消费方式,继续借力线上平台不断做大市场。王宁强调,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防护措施到位前提下,加快释放市场需求,采取精准有效政策措施,大力培育新型消费热点、创新活动方式、打造线上平台、推广直播销售等,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全面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积极鼓励引导消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增强市场活力。

  我市已进入汛期,雨水增多,王宁专门来到闽江下游(福州段)防洪堤闽水园段,察看城区防洪排涝体系,了解全市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防内涝这根弦,全面排查防洪、排涝和内河防汛设施,及时加固除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积极推进高水高排、旗山湖工程,充分发挥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作用,切实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完善预案,加强预警,落实物资储备、人员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果断处置。

  市领导张忠、严可仕、杭东、杨新坚、李凡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