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调研

2020-04-02 10:21:5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2日讯(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先后赴闽侯、永泰等地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调研,为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该项工作情况报告做好准备。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闽越水镇、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欧乐堡海洋世界等部分重点旅游项目和示范点,了解福州市在统筹推进项目带动、产业融合、系统营销、服务优化、公共配套等方面的成效,听取福州市在推进落实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州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建议从文旅融合、项目带动、典型示范、品牌营销、政策扶持等方面发力,努力复苏和振兴旅游市场,推动福州市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福州市就出台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这是福州市首次出台旅游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近年来,福州市围绕“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四大品牌,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市列入前期和在建项目64个,实现总投资363.3亿元,完成三年总投资500亿元目标的72.66%,欧乐堡海洋世界等18个项目建成开业。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旅游总人数、总收入增幅居全省前列;2019年旅游总人数9654.17万人次,比增17.3%,人数规模和增量均居全省第一,旅游总收入1450.58亿元,比增23.9%,提前实现了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