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图明起有序开放 实名预约入馆

​还书无需预约 暂停12岁以下儿童入内

2020-03-29 10:09:55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3月29日讯(记者 顾伟)明天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福建省图书馆将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其中周四开放时间仅为上午9:00-11:30),开放区域为馆舍一楼借阅区、少儿借阅室。需注意的是,恢复开放的省图将实行实名预约入馆。

  凡持有福建省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均可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70岁以上老年读者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到现场办理入馆手续,工作人员可协助。目前谢绝12岁以下儿童入馆,儿童读物由监护人代为借还。仅办理还书业务的读者无需预约,现场设有还书通道。

  已预约读者可到馆阅览和借还书刊,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在图书馆入口处自觉进行信息核验(验证“八闽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进馆人员规模有一定控制,在馆读者总数不超过100人,人数达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每个开放时间段仅允许签到、签出各一次。

  为方便读者办理还书业务,省图决定全额免除1月24日至6月30日期间产生的文献逾期滞纳金,请读者错峰还书。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讲座、培训、活动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举办。

  为确保读者身体健康,恢复开放后的省图,加强了公共场所通风消杀,配备了红外测温仪,阅览区座位实行间隔、对面错位就座,阅览区、服务台等增设免洗洗手液,实施借阅文献集中消毒。

  自疫情防控以来,省图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馆员队伍,持续为读者提供了包括网上办理数字读者证、线上咨询、数字资源访问及阅读推介等多样化的线上服务,推出了“阅读战‘疫’”主题板块,包括“文化记忆”“网上文旅”“网上看戏”“网上读书”“网上讲坛”“网上展览”“馆藏珍本”等栏目,这些栏目在省图恢复开放后还会保留。读者可通过省图官网、掌上闽图APP、微信图书馆和微信阅读小程序等资源免费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