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遭遇近30年罕见冰雹!寒潮造访,今日大降温

2020-03-28 08:16:5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吴晖)27日下午,一场持续约半个小时的冰雹伴随雷雨、大风袭击榕城。气象部门表示,27日的冰雹近30年罕见,他们观测到最大的冰雹直径达3厘米。随着前期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寒潮今天造访福州市,今日市区最高温将跌破20℃。

  27日15时40分左右,福州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由“昼”转“夜”,天边不时传来沉闷的雷声,在一阵狂风和大雨“先导”下,大小冰雹从天而降,一时间,周围“乒乓”作响,小的如豆,最大的直径达3厘米,冰雹持续近半个小时。

  除了福州城区的鼓楼、台江、仓山和晋安,闽侯、连江、闽清、永泰等县也出现了冰雹。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冰雹持续时间长、范围广,为近30年罕见。27日,福州市区、永泰、连江和闽侯均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此外,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雷雨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介绍,27日13:40~15:40,闽侯、晋安和连江等地雨量超过30毫米。

  福州为何突降冰雹?省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这几天,福州地区受强盛的暖湿气流控制,空气潮湿,大气中水汽含量高,而27日,寒潮前锋南下抵达福州,与强盛的暖湿气流交汇,产生了强对流天气,因此出现了冰雹、大风、雷雨。

  又讯(记者 张笑雪)记者27日傍晚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全市各县(市)区主要农作物产区未遭遇大面积降雨和冰雹,冰雹未对福州市农作物造成明显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