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财政厅对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市县给予奖补

2020-03-21 00:32:58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3月17日,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决定对2019年度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的市县开展考评和奖补。其中,对排名前2位的设区市奖补500万元,对排名前10位的县(市、区)奖补300万元。

  评选突出考核市县在PPP项目示范引领、民间资本参与度、PPP模式操作规范等方面的表现,旨在通过加大正向激励,鼓励各地积极推广PPP模式,切实发挥PPP模式提升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效率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地方创新供给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项目,提高民间资本参与度;进一步推进PPP工作合法规范开展和持续均衡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14年以来,我省稳步推进PPP模式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底,我省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项目347个,总投资3436亿元,落地项目291个,总投资3012亿元,主要涉及市政、交通、生态等19个行业领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