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5%

2020-03-20 09:00:38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晖)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省政府作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中获悉,目前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5%,日用电量恢复到九成。

  报告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11万个基层党组织、220万名党员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410名表现突出的干部被火线提拔重用,7644名一线干部被表扬表彰。据初步统计,全省已有219.57万名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2.89亿元。

  报告介绍,3月7日,福建省成为全国第三个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的省份,全省累计确诊病例296例,其中年龄最小的5个半月、最大的93岁,60岁以上的54人,累计治愈出院295例,治愈率99.66%;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我省先后派出12批次、1393名医护和疾控人员驰援武汉、对口支援宜昌,其中在汉队员1115名,共接管6个病区和7个方舱。截至3月16日,我省医疗队在湖北累计救治住院患者2698人,其中重症、危重症573人,出院1832人。

  报告显示,福建省第一时间启动实施疫苗研发、检测试剂、临床研究、药物治疗4个领域13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厦门万泰凯瑞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于3月6日正式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我省还依托省疾控中心加快建设省预防医学研究院,为重大疾病、不明原因传染病监测和防控,以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记者还了解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3月15日,全省已累计包机(专线)85架次、专列(专厢)18趟次、专车2712辆次,接回返闽返企务工人员6.54万人,力争本月底全省企业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