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昨日风大雨急后天雨势增强 福州本周气温上蹿下跳

2020-03-10 10:08:29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风大雨急后天雨势增强 福州本周气温上蹿下跳

昨日傍晚,暴雨袭来,落叶满地。

  福州晚报3月10日讯(记者 李锦清 文/摄)昨日18时左右,一阵大雨来袭,让下班路上的市民猝不及防。预计后天雨势再度增强,在冷空气加持下,届时市区日高温仅剩15℃。

  天空没有太多酝酿,瞬间变得昏暗,紧接着狂风大作、大雨如注,这便是昨日这场大雨倾盆而下时市区的情形。有网友表示,大雨像“倒下来”,过个马路也能被淋成“落汤鸡”。不过这场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市区大约5分钟后,它就开始减弱。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昨日下午,永泰丹云乡及仓山区建新镇均监测到了9级大风。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大雨如同甘霖,滋润了我市各地,将为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助力。

  这场大雨后,今日到明日白天,我市降水情形有所好转。后天雨势将再度增强。

  气温方面,昨日我市在暖湿气流助力下气温较高,市区最高气温达25℃,体感温暖。但伴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我市气温开始逐步下滑,到后天,也就是雨水再度起势时,市区将出现本周阶段性低温,预计日高温仅剩15℃。

  需要提醒的是,本周气温上蹿下跳,雨水在持续,空气中湿度增加。空气“湿哒哒”,市民应掌握生活小窍门,有效应对潮湿天气。

  据了解,当春季潮湿的“回南天”来袭时,市民应记得紧闭家中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其中,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早晨和晚上,中午可短时开窗通风。家中有除湿作用的电器,此时也不妨利用起来。另外,“回南天”应尽量避免拖地板,以免越拖越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