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创新环评服务模式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9 08:57:32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我省创新环评服务模式,尝试使用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开展项目环评审查。3日,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查会在“云端”召开,环评审批审查工作人员、评审专家、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均通过视频远程参会讨论。远在安徽、四川等地专家对项目环境可行性进行“把脉问诊”,对优化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助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全力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开辟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组织各地实行网络及电话咨询、网上受理、不见面审批。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共审批361个项目环评文件,总投资286.99亿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还通过电话、QQ、微信等形式指导641家单位业主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实现立等可取,项目总投资865.85亿元。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服务重大项目,针对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建设项目,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建立新、改、扩建“三类建设项目”台账,对于“三类建设项目”,免于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先行建设投入使用,做好疫情防控配套项目的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全省共为191个疫情应急物资项目和159个生猪养殖项目办理了环评手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