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尤猛军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活动

2020-03-08 11:55:2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3月7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走访慰问了我市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代表、医护工作者家属和最美家庭志愿者,向她们和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王宁尤猛军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活动

王宁、尤猛军慰问陈晓菁和同事们。

  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工作者中九成为女性。疫情发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晓菁和同事们坚守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小区临时党支部和巾帼志愿者等作用,筑起了社区抗疫坚固防线。市领导来到社区,亲切看望陈晓菁和她的同事们,向大家连日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市领导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大家在日常垃圾分类、社区服务管理和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巾帼风采,要向你们学习致敬。

王宁尤猛军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活动

市领导亲切慰问罗建雄家属。

  市领导来到茶亭街道,亲切慰问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罗建雄家属,详细了解其家中情况。自丈夫出征武汉后,罗建雄妻子林菁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照顾家中老人和2个小孩。市领导祝林菁节日快乐,并请她转达对罗建雄和我市援鄂全体医疗队员的问候,期待他们早日凯旋。市领导说,这次战“疫”中,你们家属坚守后方,克服困难、默默付出,是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前方全身心投入战斗。

王宁尤猛军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活动

市领导慰问徐瑜夫妇

  家在茶园街道环南社区的“福建省最美家庭”、退休干部徐瑜夫妇发挥所长,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专门创作了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唱《洗手歌》,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很受欢迎。市领导看望了徐瑜夫妇,对他们长期致力于健康教育宣传和志愿服务表示赞许。“你们是实至名归的‘最美家庭’,相信在你们的示范下,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和谐,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市领导陈晔、张忠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