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批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落地

2020-03-05 09:32:17来源:福建日报

  4日,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推动下,福建首批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1.58亿元在泉州落地,其中支农再贷款1300万元、支小再贷款1000万元、再贴现1.35亿元,此举切实降低了涉农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月26日,在前期已经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为加大金融支持有序复工复产力度,人民银行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为促进政策快速落地,人民银行福州中支结合福建实际,制定《福建省支持复工复产再贷款专用额度管理操作细则》,明确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申请、审批发放等具体实施方案。(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唐菲 黄开付 刘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