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2020-03-01 16:57:57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近日,福州将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牌点,服务时间延伸至周日。

  小伙伴们又有更多时间,去办理电动车换牌啦!但是,在疫情期间办理业务,下面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请保持1米距离

  今天是周日首次开放服务,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旁原闽东电机厂地块的电动自行车换牌回购点。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在换牌现场大门口,设有防疫温馨提醒。

  疫情之下,现场可见“请保持1米距离”的标识,还设有喇叭提醒。在业务受理区,每来一名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都要温馨提醒道:“您的材料已办理好,请在1米以外等候领取新牌照和非机动车行驶证。”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市民谢女士:特殊时期,这样的1米设置,保障了我们和他人的安全,可以理解,也会积极配合。

  市民张女士:周天也能办理换牌后,我们多了个选择,是个便民的好举措。因为周一到周五要上班,要是以往只能选择周六来办理,但周六有时候又因为家中事情耽误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整个换牌过程也很顺利。前后花了不到20分钟,就换好了新车牌。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提前网上预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办理引起的交叉感染风险。在有序恢复现场业务办理期间现场办理实行网上预约办理与错峰办理相结合的方式。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预约情况、对群众进行体温监测、身份信息登记等,符合条件的群众方可入场。办理换牌的小伙伴须提前网上预约对于成功预约当天办理的实行当日办结制。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进入车辆查验区,工作人员会仔细核对车辆信息,并登记车辆的车架号码,查验无误后,可到业务受理区领取新的非机动车行驶证和新号牌。

  小伙伴们可合理安排时间在“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成功后,根据预约时段携带身份证、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原有电动自行车号牌和车辆前往服务点办理。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工作人员在号牌安装区现场拆除旧号牌并安装新牌。

  此外,换牌服务点与回收补偿点联合设置方便市民办理。

  提醒

  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与换牌业务办理具体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9:00~12:00和13:00~17:00,遇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

  车管所咨询电话:83404988

  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牌点

重要提醒!关于福州电动车换牌!

  针对部分小伙伴关于换牌的疑问,请收下这份答案:

  Q:电动自行车行驶证丢失需要补办吗?

  A:换牌过渡期内,绿牌电动自行车直接办理换牌,无行驶证的可以容缺办理;黄牌行驶证丢失的,可以到五城区换牌点免费办理。需要提供的材料: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

  Q:登记在本人名下的电动车,发票丢了是否影响换领号牌?

  A:登记在您本人名下的电动车,车主本人前来办理更换新式号牌的无需提供购车发票,提供身份证、行驶证,交验车辆。

  Q:换牌后,如黄牌车辆被盗的,能不能购新车申请黄色号牌?

  A:发现车辆被盗的,车主应及时报警。对于市民名下唯一黄色号牌车辆被盗需要重新购买车辆报牌的,允许市民购买新车,凭报案证明(立案告知书或受案回执)到市民服务中心报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