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2020-02-28 15:05:46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在最新公布的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信用福州”再创佳绩!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全国首份区块链信用报告在福州诞生。欧阳进权/摄

  据悉,根据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最新公布。2019年12月,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福州市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继续稳居全国前列。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福州市信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展示墙,福州市将“福码”支付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陈暖/摄

  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这一成绩与福州市一直以来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息息相关,据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福州从顶层设计、平台建设、信用治理、信用监管、信用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通过扫商家信用二维码即可查看企业信用情况、领取信用福利。邹家骅/摄

  2019年,国家发改委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创建工作安排,对全国申报32个城市(区)创建工作开展验收工作,我市评审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并于当年8月获批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归集数据超10亿条

  提供查询服务2.3亿次

  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我们在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信用联合奖惩力度的同时,还在多领域积极探索信用信息应用,使信用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市已梳理信用目录9.25万项,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超过10亿条,累计为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和信用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2.3亿次。

  如何运用好这些信用信息?

  我市创新开展“信易+”试点工作,比如鼓楼区在东街口商圈推出“信易食、信易穿、信易家居”等“信易+”场景应用;晋安区为守信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连江推出“信易行-市民诚信卡”等。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馆内,信用福州建设成果彰显福州元素。欧阳进权/摄

  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我们将信用融入福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结合“茉莉分”,让好信用的市民在公共出行、图书借阅、行政办事、看病就医等场景中都能享受到好信用带来的福利和便利,长此以往,大家都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信用习惯,自觉成为信用好市民。

全国前三!福州又上榜了!与你我都有关!

  市民在体验信用租赁。石美祥/摄

  据悉,我市信用体系立法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福州市社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已于去年8月正式实施,《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