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推行公共资源智慧交易 全力做好业务服务保障

2020-02-27 16:03:47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福建推行公共资源智慧交易 全力做好业务服务保障

  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和福建省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电子招投标、电子见证、智慧交易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交易。应急、重大工程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交易项目第一时间响应,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一标一议一办法",全面做好项目保障预案。同时,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与进场每个项目服务对象充分沟通和协调,制订最优化的服务方案。

  二是交易线上全流程“一网通办”。实行网上预约开标场地、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投标、网上签到、远程不见面开标、网上澄清答疑、电子化评标、分散评标等业务在线办理服务手段,最大限度减少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阻断疫情传播。

  三是深化“互联网+”服务。加快部署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系统建设,充分运用视频、文字直播、移动电子签名等功能部署,加快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水平。

  四是加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推进场地硬软件建设,加快建立常态化的远程异地评标机制,推进实现全省远程异地评标全覆盖。

  五是全力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加强工作人员健康防控,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