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央媒集中报道福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24 11:19:58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福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相继出台财税、融资、外贸、减负、就业、服务等多层面惠企政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

  2月13日起,人民日报分别以《福建:政策红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福建将全省划分为四类区域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分类科学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福建着力解决复工复产难点》等为题,在重要版面对我省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多角度报道。报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工作。全省坚持生产端、采购端、调配端、需求端“四端协同”,投产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三管齐下”,千方百计解决物资供给问题。此后,又先后出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24条措施和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21条措施,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这些“政策红包”针对性强,含金量足——金融服务要保企业“过难关”,中小企业减负得有更大力度,战“疫”骨干企业则有“真金白银”奖补。截至2月19日,福建省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5.8%,全省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复工609个,累计复工率58.8%。

  新华社20日播发通稿《一线办公解忧纾困 福建企业复工复产正忙》。报道通过在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厦门百亿元量级高科技工业项目——中航锂电A6项目、福州软件园等的见闻,报道了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重任务,福建省着力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企业复工复产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的情况。

  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为“福建多举措解决用工和资金问题”点赞。报道说,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建采取多种举措,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保证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经济日报21日在头版头条以《政策措施实 复工进展好》为题,报道了我省各地分区分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情况。报道说,由于疫情影响,众多企业面临着负担加重、资金短缺甚至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为此,福建省出台相关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设立防疫专项信贷资金、优化业务流程、压缩授信审批时间、设立融资绿色通道等,切实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截至2月19日,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复工中,厦门市已经超过九成,泉州市企业复工率预计到2月底也可达到90%以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