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有序复工进行时:福州写字楼,全力以“复”

2020-02-20 09:38:58来源:福建日报

  19日10时许,新媒体从业者小郑戴着口罩进入福州市台江区富力中心C2座办公楼。这是她复工的第三天,进门后,照例在大堂的雾化消杀点停留3秒,然后到物业工作人员处接受体温测量。数值正常,她乘坐电梯到达了办公室。

  “本栋楼很多企业都错峰上班,10点左右进电梯的人数不多。人多时每部电梯一次也只能6人进入,地上用胶带划分成6块,保证安全距离。”她说,外卖和快递收取点设在大楼外部,自己每天带午餐上班,办公室提供微波炉热饭,既健康又安全。

  现在,进出富力中心的复工人员,平均每天5600人左右。“富力中心园区有6座商务写字楼和SOHO区域,目前已有约40%的企业复工复产。”富力物业福建区域品牌负责人张嘉倩介绍说,为了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园区防疫措施不断升级——每天对地库、卫生间、走廊、电梯等236个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每2小时对电梯按钮消毒一次,在电梯设置按钮专用纸巾;员工上下班均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并每天在微信上通报;客服管家每日多频次通过微信朋友圈、业主群以及园区内所有的公告栏等发布防疫宣传内容……

  11时许,位于鼓东街道的商务楼宇福州三盛国际中心,食堂将近300份订购的午餐包装完毕,送往各个楼层的企业。“由于错峰上班,写字楼里办公的只有500多人,等于近半人员订购了食堂的午餐。”物业服务中心行政部负责人林博群告诉记者,楼宇中共有52家企业,目前已有45家备案复工,占86.5%以上;有1300多名员工登记复工,占总人数的65%左右。

  他说,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均要实名登记,除了电梯的新风系统,中央空调一律关闭,所有公共区域每天消杀2遍,30多个保洁人员全部到岗服务。

  林博群告诉记者,街道的督查员,每天从8时30分到18时都在楼宇进行“专人专项”督导,减轻了物业负担;社区也有专人在上下班高峰期前来协助,劝导进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护等。

  在鼓楼区温泉街道,置地广场大堂中摆上了新购置的红外线测量仪。上岗人员经过时,屏幕就能即时呈现体温数据。

  “这个设备反应灵敏,测量体温速度快,用它替代额温枪,进出速度快了不少。”温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子威告诉记者,温泉街道59栋楼宇登记有1471个企业,本月初就开始有序复工。

  “可以通过纸质文件备案,也可以通过‘钉钉’在线备案。我们的工作人员随时在线,下班时间也可以接受申请,对符合规定的企业复工备案尽量2小时之内审批通过,最迟不超过当天。”吴子威说,整个街道共1736个企业,已经有92.3%备案复工,14000多名企业员工备案允许返岗。(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