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新区41家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18 13:59:05来源:福州晚报

高新区41家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在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工人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

  福州晚报2月18日讯(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少君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州高新区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分批有序开工。目前,在福州高新区,星网锐捷、兆元光电、福耀模具等41家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预计本月底规上企业复工将达到九成以上。

  “2月3日,在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协调下,375名非疫区工人经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确认未感染后,第一时间上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荒问题,非常感谢高新区对企业的帮助。目前,企业员工零感染。”昨日,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震东告诉记者。

  兆元光电LED产业基地位于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处于二期项目产业转型期,企业用工需求量较大。

  “这两天,高新区还派专车帮企业接工人返岗。”陈震东说,防疫期间,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分关心兆元光电,在员工管理、原材料供应、企业生产运行、防控物资储备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积极给予指导,并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杨信卫介绍,面对疫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行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提前谋划,积极行动,推行“不见面”报备、发布《复工操作指南》、对接防疫物资、发动社会捐助等一系列“暖招实招”,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具体措施上,高新区制定政策,因城、因企、因人,派驻包点干部作为重点企业“联络员、宣传员、监督员”,通过线上报备、上门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用好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了解、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