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0-02-16 10:35:11来源:福州日报

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加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部署

  福州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5日,福州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具体部署。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严实细”的工作作风贯穿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突出精准化、差异化,因地制宜、因点施策,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全面排查、彻底隔离、严格把关、管控严密,特事特办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地要认真做好疫情研究评估,在抓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组织有条件的地区、行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条件达不到的,不可急功近利、冲动盲动。要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重点企业、大型企业要优先加快复工复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要实事求是,建筑业企业要做好指导、加强管理、有序开工。要通过统筹兼顾,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防疫物资、务工人员、生产原材料、流动资金短缺等困难;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省、市一系列帮企政策;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指导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各县(市)区要做好应急预案,提前预备相应的隔离场所,一旦企业发现疫情,快速果断隔离。

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战时的状态、战时的作风、战时的效率,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干在一线、冲在一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加强一线考核,推动工作落到实、抓出实效。

  会上,马尾区、福清市、福州高新区就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交流发言;下发了我市新出台的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8项政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