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加快转型升级 产能增九倍

福州高新区兆元光电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4 09:53:5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高新区兆元光电防疫生产两不误

  兆元光电员工全副武装在无尘车间工作。(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连日来,作为省重点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的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生产发展。

  转型升级产能大增

  据了解,为了达到外延片100万片/月、芯片68万片/月的满产目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兆元光电就抓紧生产。春节期间,兆元光电170多名车间工作人员奋战在LED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二期项目建设关键在于产业转型。”兆元光电董事长陈震东说,一期项目建设外延片生产线和芯片生产线,主要是传统的照明领域芯片,门槛较低,竞争力不强。为了改变现状,企业聘请了国内知名的技术团队,全力以赴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导入倒装芯片生产工艺,研发倒装、高压、背光、Mini LED等高附加值新产品,逐步完善产品结构。满产后,外延片及芯片的产能分别是一期的10倍和7倍。

  多措并举开展防控

  来到兆元光电员工食堂,仿佛置身“考场”,座位之间设置的隔离板,让员工不仅分散就餐,还能做到“不照面、不交谈”。

  “厂里非常安全,我们工作的地方也是无尘车间。”芯片制造中心前段班长黄秀兰说,所有人进入车间都要进行消毒,再穿戴专用无尘服装、帽子和一次性鞋套,每天进出车间要量体温并汇报,公司还给员工发放消毒水与口罩。

  2月10日,兆元光电375名工作人员复工。对于部分未重返岗位的湖北籍员工,公司每天都会打电话慰问,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防疫期间,高新区复工小组多次来企业落实复工事宜。”陈震东说,复工小组不仅主动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还关心员工管理、原材料供应、企业生产运行、防控物资储备和措施落实情况等。

  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日前,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天宇电气、久策气体、天鹏饲料、惠亿美环保、盛腾电气等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日前,福州高新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前谋划、积极行动,推行“不见面”报备、发布《复工操作指南》、对接防疫物资、发动社会捐助……通过一系列“暖招实招”,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