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知责担责尽责 落细落小落实 于伟国唐登杰等省领导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3:38:36来源:壹福清

知责担责尽责 落细落小落实 于伟国唐登杰等省领导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等省领导通过召开会议或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协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于伟国牵头协调有关部门推进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他强调,医疗物资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要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解决医疗物资短缺问题,统筹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优先满足防控一线需要,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要抓好生产端,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和用工不足等实际困难,支持本省企业稳定生产、扩大生产,加快提升产能产量。要抓好采购端,拓宽进口渠道,扩大采购途径,加快通关速度,保证物资顺畅。要抓好分配端,按照全省一盘棋要求,建立日报机制,做好需求对接,加快调配进度。要抓好需求端,精准估算医疗物资的使用量,确保满足各地各部门的真实需要。

唐登杰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了企业有序复工、疫情防控劳动保障等工作,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摸排管理、流动人员监测、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与监管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宁、张志南、胡昌升、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雷春美、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许维泽、林钟乐等省领导,按照责任分工,有的召开专题会议,有的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分头具体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研究推进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确保粮食、蔬菜和肉食品等供应保障,确定后备定点医院,落实防控医用物资生产任务以及明确调配、进口及捐赠规程,加强防控工作宣传、督导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力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