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加强消杀防控工作

2020-01-29 02:50:3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阮冠达 文/摄 通讯员 许流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市公共环境卫生成为重中之重。记者自福州市城管委处获悉,根据省、市关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与工作部署,全市环卫部门正积极行动,加强重点区域与环卫工人的消杀防控工作,开展多项创新举措,全力保障城区公共环境的卫生整洁。

福州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加强消杀防控工作

  环卫工人正进行消毒工作。

  垃圾转运站:防护措施完备 垃圾桶重点清洗

  作为生活垃圾的集中地与工人们的集体活动场所,各处垃圾转运站向来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28日上午,记者在乌山西路的大凤转运站内看到,站内消毒区中已准备好了各类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除臭剂……就连洗手的水盆也已经准备就位。消毒区内还准备了相应的登记表,工人们上下班时的体温情况与消毒情况一目了然。

福州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加强消杀防控工作

  环卫工人正进行消毒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环卫工人,进场的环卫车也将经过细致的清洗与消毒。市城管委环卫中心副主任吴瑞平表示,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垃圾转运站内也提升了消毒频率。此外,垃圾分类屋(亭)、垃圾桶等环卫设施也成为消杀重点。环卫工人们在路面清洗车辆中加入消毒水,每日两次对路面上的重点区域开展清洗消毒。

福州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加强消杀防控工作

  专用的口罩收集桶。

  垃圾分类站: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口罩使用量大幅上升。为处理废弃口罩,环卫中心也在全市小区的垃圾分类屋内增设了专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在乌山西路的一处垃圾分类屋中,记者注意到,专用垃圾桶外已贴上了明显的标识,不到一个上午就收集了十余个废弃口罩。

  废弃口罩将如何处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会定期将垃圾桶中的口罩集中密封,最终将被焚烧。“我们也将定期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消毒处理,居民投放完垃圾后也会喷洒消毒水,以多次消杀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

  记者自市城管委处获悉,除了加强消杀措施与针对开展环卫工作,市环卫部门也要求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报送、传达疫情情况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依法规范处置疫情。同时做好探亲疫情防控。环卫工人如有武汉的亲属返回福州或来福州过节的,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到指定医院排查、诊治,并及时上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