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光盘行动”走入家庭餐桌

2020-01-02 09:15:2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2020年1月2日讯(记者 马丽清)元旦假期,亲朋好友少不了聚会聚餐。记者了解到,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光盘”理念变成自身的行为习惯,在就餐过程中不浪费食物。

  “我们一行12人,14道菜正好够吃,不浪费!”昨晚,家住福湾新城的霍女士在住家附近的农家乐餐馆订了一桌菜,为奶奶过生日。“点菜前我征求了大家的意见,点大家都爱吃的菜,再进行合理的荤素搭配,为的是不浪费食物。”她说。

  “光盘行动”还从餐厅延伸到了家庭餐桌。昨日中午,家住仓山区的陈小梅邀请亲戚来家里吃饭,总共6个人,做了8菜一汤,刚好够吃。

  “我们家里做饭一直厉行节约的原则,按人数炒菜做饭,这样不仅避免浪费,每餐还能吃到新鲜的饭菜,既节约又健康。”陈小梅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