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3 13:07:2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李白蕾 陈铁夫 叶欣童)昨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市国资委、马尾区、高新区等地开展宣讲。

  市国资委

  昨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赴市国资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薇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市国资委机关和国资系统各级企业干部职工近200人聆听了宣讲。

  福州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开华说:“听完报告,我对进一步做好招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产业招商为主攻方向,以市场化招商为主导方式,以专业化招商为主要保障,不断增强国有经济影响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赴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基层党员就全会提出的“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探讨。

  马尾区

  昨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马尾区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建祥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陈建祥结合基层政法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马尾区各级干部600多人聆听了宣讲。

  马尾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肖道群表示,宣讲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展开,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入脑入心,他们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会后,宣讲团成员前往福建朝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以及在场的党员群众开展交流,答疑解惑。

  高新区

  昨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高新区开展集中宣讲。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从全会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宣讲内容丰富、入情入理,全面系统的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陈思表示,在基层工作中既要注重实效也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及时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传达给企业,做好沟通服务工作,着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福利。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赴高新区园区企业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

福州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