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福建“商博会”今日在榕启幕

2019-12-12 11:38:06来源:福州日报

首届福建“商博会”今日在榕启幕

  首届福建“商博会”主展馆已准备就绪。本报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王玉萍)为期4天的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以下简称“商博会”)今日在榕启幕,打造“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的商贸对接平台。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展馆已基本布置完毕,500多家参展企业悉数到位。

  首届商博会是全国首创以商圈(步行街)经济为主题的展会,主场馆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和7号馆,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商圈展示区、智慧商圈展示区、示范商圈展示区、闽派特色步行街展示区、八闽美食之窗展示区等10大特色展区。

  记者在7号馆看到,里面的福州元素不少。东街口商圈、东二环泰禾商圈等福州主要商圈都有参展,造型各具特色。闽派特色步行街展示区里,福州特色步行街采用三坊七巷白墙瓦屋的设计风格十分显眼,与对面的厦门中山路骑楼建筑特色,以及当下网红街色彩斑斓的潮流特色一起,将闽派步行街的特色尽情展现,三大步行街围成一个铜钱的造型。展馆里,同利肉燕、土伯捞化、永和鱼丸等美食与福州漆艺文化等一起,集中展示福州特色文化。

  接轨国际,展区里还设置了“品味马来”展示区。“面积近300平方米,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代表性商圈双子塔,让市民足不出户尽享异国风情。”展区相关负责人说。

  首届商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博会采用“主、分展区”模式,其中,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展区,东街口商圈、苏万宝商圈、万爱里商圈和东二环泰禾商圈等核心商圈作为分展区,与主展区有机联动。各分展区将推出“双12夜high消费节”“爱琴海1212全民养红包”等活动,乐活全城。商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主展区和福州达明美食街、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分会场,集中展现福建各地市100道特色名小吃。

  商博会期间,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开放时间如下:12日9:00~21:00;13日~14日10:00~21:00;15日10:00~17:00。为方便市民出行,组委会还安排了从展馆到白湖亭地铁站、公交车站的往返接驳车,每15分钟~20分钟一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