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停发新产品 福州保本理财逐步退出市场

2019-12-10 15:20:0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2月10日讯(记者 江海)本月开始,不少投资者发现,一些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已经下架。

  “我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银上进行理财续约,但页面提示说这款产品已经停止服务了。”市民许先生昨日对记者说,他在该银行购买了一款保本保息的活期现金管理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已经连续购买了约8年时间,前段时间他发现该理财服务已经停止了。

  记者从该银行的网点获悉,该产品自2009年推出至今已经10年,因为风险程度低,有多档起购金额和年化收益率,颇受福州投资者的欢迎。不过,总行发布通知要求,11月30日起停止该产品理财服务,余额将转回至客户签约卡内。

  据悉,这些保本理财产品都很受投资者欢迎,那么,银行为什么要将其下架呢?“主要是为了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上述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表示,根据资管新规,金融机构开展资管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在表内开展资管业务,而部分理财产品都不符合资管新规要求,所以提前退出。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下架的保本理财多为表内理财,均属于不合规、须整改的产品,按照监管要求必须压降,各银行都在陆续关停,部分大银行已经关得差不多了。不过,表外预期收益型产品还没有大量关停。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虽然部分银行提前下架保本理财产品,但这不是普遍的做法。

  “多数银行不会采用提前全部下架保本理财产品的方式来结束保本理财业务。但是,保本理财确实正在逐步退出市场,银行采取的办法是一边停止新发保本理财产品,一边等到期日还在过渡期内的产品自然到期,超出过渡期的产品将按照每个产品的情况进行个案处理。”一家在榕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也有部分地区中小银行因为揽储压力仍在发行传统的保本理财产品,有的甚至再次提高收益率。记者在一家银行的“银银平台”上看到,其代销的一家城商行的保本产品,利率比上一期还高了一些。

  因此,尽管保本理财正逐渐退市,但在过渡期内,投资者还是可以找到保本理财产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