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19-12-06 11:00:0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王玉萍)记者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及餐饮企业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遏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等不良风气。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要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发出倡议书,推动各餐饮企业做到文明用餐。要把开展该行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抓出成效,培育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此外,还要结合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每个餐饮企业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餐饮企业形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知也要求我市餐饮企业从自身做起,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避免浪费;动员消费者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