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今起降雨降温 提防“湿冷魔法”

2019-12-05 08:51:53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2月5日讯(记者 李锦清)天气变冷,你是不是有“冬天来了”的感觉?实际上,福州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还没有到来。不过,从明天夜里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全市的最低温将下降3℃~4℃,过程最低温预计将出现在8日(本周日)早晨,届时内陆最低气温只有3℃~4℃,部分乡镇将出现霜或者霜冻,高海拔山区气温低于0℃并伴有结冰现象。

  市气象部门昨日预报称,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里,市区将有中雨转大雨,明日降水量稍减,由中雨转小雨。

  今明两天市区的气温不高,最低温只有9℃,最高温只有12℃~13℃。这只是市区的整体气温,如果要说短时气温,乌山气象站昨日6时25分已经监测到6.7℃的气温,创市区下半年气温新低。在“天公”施展“湿冷魔法”时,市民出门记得穿暖和一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