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定西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深化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 助力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1-26 14:56: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定西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福州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5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签约系列活动在榕举行,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同时揭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致辞并共同为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揭牌,市长尤猛军出席对接洽谈活动并讲话,定西市市长戴超主持。

福州·定西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定西市代表团来榕开展产业项目推介表示欢迎。他说,在福建省委、甘肃省委的领导下,福州与定西开展扶贫协作3年多来,两地干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广大企业家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探索实施了生态扶贫、劳务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对接财政资金6亿多元,共同实施413个项目,辐射带动36.8万人增收,帮助4.8万人实现稳定脱贫。特别是产业扶贫方面,双方对接落地企业45家、投资5.35亿元,建设143个扶贫车间,带动5300多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宁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推进各项扶贫协作任务,把产业扶贫抓得更精准、更有效,帮助定西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努力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将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定西建设,推动两市的优秀企业、优秀技术、优良资源、优惠政策无缝对接,实现共赢发展。希望更多的福州企业家以此次推介为契机,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踊跃到定西投资兴业、落地项目、开拓市场,建产业基地、设扶贫车间,带动更多定西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两市相关部门要多支持、多指导、多帮扶,为福州企业在定西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福州·定西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唐晓明说,福州定西结缘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倾全力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社会各界特别是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广泛参与,积极探索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消费扶贫、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等有效工作机制,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走深走实走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定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热忱欢迎福州市各位企业家多到定西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真诚希望福州市多为我们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企业走进定西、投资定西,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定西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和“产业第一、企业家优先”的理念,全面落实各项招商引资政策,服务好每位客商,建设好每个签约项目,努力实现地方和企业互利共赢发展。

  市长尤猛军说,福州与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协作越来越密切,成果越来越明显,下一步要依托产业协作这个抓手,更多地聚焦定西特色产业,提高产业扶贫精准度,强化两地产业常态化合作,推动两市扶贫协作向纵深拓展。欢迎定西市各位领导常来,多组织到福州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福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户定西。希望广大福州企业家进一步关注定西、了解定西,积极参与到福州与定西的扶贫协作中来。

福州·定西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定西市代表团此次专门来榕推介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先进制造、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数据信息和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会上,定西市领导薛振宇介绍了定西投资环境,陈曾勇推介了十大生态产业重大项目;源源再生资源和岷县永辉农业代表福州在定西投资企业作了发言。现场签订了39个扶贫协作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70亿元,涉及现代农业、清洁能源、文体旅游、数字定西、基础设施等领域。

  定西市领导梁兆光、吉秀,福州市领导王进足、高明、严可仕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