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城居民回迁安置启动 明日开始选房

2019-11-25 00:11:0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1月24日讯(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 文/摄)23日,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现场人潮涌动,这是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首批回迁房的看房者,标志着滨海新城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明日,第一批回迁户开始选房。

滨海新城居民回迁安置启动 明日开始选房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

  23日上午8时,在户型展板前,看房者向工作人员了解户型布局、功能和特点。随后,实地看房开始。“得知可以看房,我一夜都没睡着。”88岁王依伯激动地说,“租的房子哪有回迁房好,房子多大无所谓,我跟老伴希望早点搬回家住。”根据政策,王依伯可以选择90平方米的两居室。

  “过去的房屋低矮潮湿,煮饭时屋里都是油烟,想不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成为城里人!”站在小区中庭环顾四周美景,回迁户陈先生仍然有点不敢相信。

  据介绍,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文武砂片区)用地面积171.61亩,建设回迁楼29栋、回迁房1800套,主要用于安置文武砂镇四站村、二站村六站片、壶东村万新自然村、新村村的回迁村民。

滨海新城居民回迁安置启动 明日开始选房

村民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看房。

  安置房选址之初,文武砂镇党委、政府就明确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给群众,从设计到建设,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最终,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文武砂片区)建在融侨赛德伯学校东侧、金滨路南侧,附近有幼儿园、小学、体育公园等。

  此次回迁选房工作,至29日结束。长乐创业房屋征收事务工程有限公司邹经理表示,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年前可以交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