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主宾市”福州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 对外展示发展机遇

2019-11-22 16:29:22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们真诚希望,‘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各位成员和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关注福州,投资福州,与我们共享福州的发展机遇,共享福州的发展红利。”22日,由人民网、环球时报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会上,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诚邀世界各地投资者到福州投资兴业。

  福州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宾市,在大会上精彩亮相,展示了“有福之州”在对外开放、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尤猛军说,“福州傍海而生、依海而兴,开放外向是这座城市的天然基因。”

“主宾市”福州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 对外展示发展机遇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倾情推介福州 (组委会供图)

  显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福州因拓海而荣:郑和七下西洋曾从这里扬帆出海;清代,福州被辟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改革开放之初,福州又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古时盛况,今日重现。近年来,福州市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立足省会城市优势,扩大对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快打造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努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福州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显著提升、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新城建设全面展开,已经成为海内外客商创新创造的乐园、投资兴业的热土、大展宏图的福地。”尤猛军对福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主宾市”福州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 对外展示发展机遇

  “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特装展区。陈楚楚 摄

  与此同时,大会会场外,福州还设立了“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为主题的特装展区,展现了“闽都文化”“创新福州”“开放福州”“绿色福州”“幸福福州”,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示“六大国家战略叠加,投资福州机会正好”的发展机遇。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推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各国商会、行业协会等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如何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助力全球商协会合作共赢。(人民网 林晓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