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城区百套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显神威

让违法者无处遁形

2019-11-18 14:05:2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记者17日获悉,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常态化开展强化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包含层层管控、科技严查、学习教育等,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层层管控方面,交警部门将围绕三环路沿线交叉口和关键节点、商业综合体、景区等重要区域,以及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区域,结合联合执法工作,构筑“环城区管控圈”。对符合扣车情形的,依法扣留车辆进行审查;对符合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科技严查方面,应用100套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轮流安装在城区重要路口,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与公安大数据平台比对,匹配交通违法当事人,实现滚动精准查处,进一步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抓拍力度,提高科技执法震慑力。

  违法曝光方面,依托交警“双微”、支队驻站媒体、平面媒体等平台,多维度、高频次曝光行人和非机动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达到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利用窗口LED屏、宣传展板及广播、电视等途径,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知法、懂法、守法。

  学习教育方面,多举措提升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人员安全意识:一是组织当事人使用“福州交警”微发布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并进行理论测试,通过法律法规的再学习筑牢交通守法理念;二是邀请当事人参加执勤体验,以交通志愿者身份协助民警参加半个小时的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三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违法的,通报其所在单位加强教育管理,各大队适时开展交通安全培训,通过案例解读、经验介绍等方式,提高违法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绩效惩戒方面,每月梳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人员信息,定期将交通违法信息通报市文明办及当事人所在单位,由市委文明办督促相关单位对被通报的交通违法当事人加强教育管理,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福州城区百套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显神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