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2019-11-18 14:55:00来源:福州日报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福州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郑帅/摄)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在17日鸣枪的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中,以2小时35分52秒率先冲过终点,在帮助车队拿到赛段冠军的同时,还一举包揽3件领骑衫,成为赛段的最大赢家。

  福州赛段的起点设置在江滨东大道与快安路口,终点设在鼓岭,全程107.4公里,其中78公里路程为沿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的绕圈赛,车手们需在每圈19.5公里的赛道上骑行4圈,并分别在39公里、78公里设冲刺点,在100.5公里、104.4公里处设置2级、1级爬坡点。

  当日12时10分,随着发令枪响,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22支车队的126名车手鱼贯出发,先在福州市区绕行4圈。由于该部分的赛段为平路,海拔仅为80米左右,中国恒翔洲际队车手张政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先后第一个通过途中两个冲刺点,从而抢到10分的冲刺积分。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进入鼓山赛段后,车手们以大集团的方式开始爬坡。由于当日比赛最后的爬坡赛段考验车手们的爬坡能力,而且成绩决定着未来几天的总成绩走向,因此拥有爬坡能力出众车手的车队都期待今天能在最后的爬坡阶段有所表现。

  最后的11公里,海拔从100米骤然上升到700米,这对于车手的体能、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在距离终点6公里左右,深圳喜德盛洲际队的哈萨克斯坦籍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费多谢耶夫·阿尔图顺利突围,并形成第一集团。中国恒翔洲际车队车手吕先景等4人也冲出主车群形成第二集团,落后第一集团约150米。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最终,去年环福州赛事总冠军戴维德诺克·伊利亚在队友费多谢耶夫·阿尔图的“保护”下,先后冲过终点。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为中国自协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吕先景在终点前最后几公里的追赶中,虽爬坡能力表现出众,但未能蝉联该赛段的冠军,遗憾地以2小时36分37秒获得赛段第三,获得大中华区最佳个人的白衫。

  “结束世锦赛后,放假休整了4天,随后开始了训练。希望在最后阶段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准备,有一个好的成绩。”去年环福州该赛段冠军、今年环中国第二阶段个人总冠军的吕先景赛后表示。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8日进入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118公里的争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