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13:56:31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结合部门实际分别提出贯彻意见,表示要坚定制度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部门的新使命,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

  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全会精神深入警心。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落实到位。要结合福州公安实际,创造性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落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定稳定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市人社局

  要重点突出稳就业,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稳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突出人才提质聚榕,尽快制定出台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突出“治欠保支”,全面加强年首岁末欠薪处置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加大援企稳岗补贴力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城管委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新一轮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进展、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补齐农村公厕建设和管理短板、加快生活垃圾处理后端建设、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提升市政管养精细化水平、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改革、做好大型活动市容环境保障等工作,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还要突出抓好智慧城管建设,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市交通局

  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谋划,确保全会涉及的交通运输行业任务落地见效,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交通运输业增加值达到8.8%预期目标,全面完成145亿元交通固投任务,确保兑现省、市为民办实事承诺。在此基础上提前布局,启动“十四五”期间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投促局

  要立足本职工作,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全省央企签约大会、“进博会”和赴日本招商推介会为契机,着力推动一批大型央企、优质外资项目落地我市;以招商考评为抓手,掀起“2019招商年”冲刺高潮;依托2019年第二期“招商业务培训班”,推动全市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和第3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任务固根基、蓄能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提高站位,转变作风,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就业创业、军休服务、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人。抓住机遇,提质增效,推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完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队伍、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等软硬件条件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

  要增强遵守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和发展应急管理制度,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新路;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市国资委

  全委要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准备,通过严格考责问责,使党建工作真正从“软指标”变为“硬约束”;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同时深入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好2020年度国企改革发展的思路。

  市总工会

  要通过主题班会、劳模宣讲等形式,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强化制度意识。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会服务发展急需的制度和满足职工新时代需求必备的制度,积极探索“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持续深化关爱新福州人系列活动、一线职工疗休养、职工温暖工程等工会品牌活动,为工会组织参与国家治理实践贡献力量。

  团市委

  要持续抓好学校战线主阵地,依托团课、队课,切实加强中小学及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精心设计一批青年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产品,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优化青少年发展环境,为青年多办好事实事;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着力打造“互联网+团建”新格局,实现团组织对网络组织的有效覆盖;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共青团各项事业提速增效。

  市妇联

  要在妇联系统兴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全会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深化妇联改革为契机,积极培育女性社会组织,项目化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切实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工作的成效推动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全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