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籍医生分享来榕就业故事

两岸共谋共享发展机遇

2019-10-24 09:29:0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叶欣童 实习生 苏怡莲) 昨日,一场台胞就业分享活动在福建医科大学进行,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台籍医生陈柏叡向在场上百名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的台湾学生分享了自己近10年在榕工作生活经历。

  现场,陈柏叡结合在大陆学习生活的经验,围绕学医前景、工作现状、惠台政策等方面为现场的学生答疑解惑。

  据了解,陈柏叡是台湾苗栗人,17岁开始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2010年夏天,陈柏叡成为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临床医师,是福州首批聘用的取得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台生,目前是院内的主治医师、科研主力。工作期间,他为10万余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在科研上完成了多项课题的临床研究并在国家级及省级核心期刊刊登,去年获得福州五四青年奖章。

  “来福州快10年了,我亲眼见证着各项惠台政策的完善,从就业许可证的取消,到发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再到各种便民服务配套跟上……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陈柏叡告诉记者,这次来福建医科大学进行经验分享是希望能够以自身经历,为迈上医学之路的学弟、学妹们解答一些心中的困惑。“刚才分享会结束后,不少台湾学生还主动和我分享他们对于今后学习工作的看法,我也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我自己本身也了解过惠台政策,像住房补贴、人才补贴等政策,但更多是通过学校的宣讲。今天陈医生的现身说法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惠台政策对我们的支持,我心里非常感激大陆给予我们政策性的帮助,同时也更加坚定留在大陆的信心。”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台籍学生扈羲详说,来福州一年多正在慢慢适应福州的天气、环境,也越来越喜欢福州这座城市,大学毕业后会考虑留在福州发展,也希望两岸关系能够越来越好,两岸同胞共享发展的好机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