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2019-10-21 08:46:37来源:福建日报

 

昨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落幕。本报记者林熙摄

福建日讯(记者:段金柱 卞军凯)20日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圆满落幕。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领导王宁、梁建勇、郑新聪、黄琪玉、郭宁宁,陕西省领导牛一兵,以及电影业界人士约4000人出席闭幕式。

本届电影节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自10月15日开幕以来,相继展映了《古田军号》等从52个国家和地区征集并精选出的160多部优秀影片,集中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创作的最新成果,凸显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与融合。同时,邀请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红色主题影片剧组代表交流创作心得体会,这是中国电影人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颂和美好祝福。电影节期间,举办了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等六大主体活动,以及电影嘉年华、影迷之夜等95场配套活动,签约了总金额为180多亿元的32个项目。

闭幕式演出由“山海的呼唤”“光影的画卷”“梦想的合唱”三个篇章组成,表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的中国心》等歌舞节目,并进行“一带一路”世界电影人全球融媒体直播互动,展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和艺术魅力,呈现了一场国际范、科技感、人文味十足的“电影之夜”。

闭幕式上,为获得本届电影节传媒荣誉年度动画片、年度纪录片、最受关注女演员、最受关注男演员、年度故事片等奖项的影片、演员进行了颁奖;还进行了电影节会旗交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