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走院线”还是“走网络”?丝路电影节举行圆桌论坛

2019-10-18 00:03:57来源:福州日报

“走院线”还是“走网络”?丝路电影节举行圆桌论坛

  福州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17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论坛举行“‘走院线’还是‘走网络’——电影市场出路选择”圆桌论坛。

  腾讯影业副总裁陈洪伟、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讲武生、凡影创始合伙人李湛、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小莉等网络影业出品方及电影发行研究学者聚焦“电影市场出路”,就电影发行窗口在院线和网络间的选择、近年电影发行放映新趋势、院网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近年来,网络发行渠道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影制作者投身网络平台,并逐步加大制作成本投入。头部网络大电影的票房分账甚至已经超过了大多数院线电影的片方收益,“网络”成为电影媒介的新选择。

  “走网络”还是“走院线”的选择,已不再是制作规模的差异,更代表着对电影发行理念的颠覆,孕育着新的生意经和产业链。嘉宾们一致认为,院线和网络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不断融合的关系。传统院线和新媒体两个市场定位不同,在电影的院线发行和新媒体平台呈现方面,应展开合理布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