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发力 福州市区最低温本周跌破“2”字头

2019-10-14 11:17:0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吴晖)昨日起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持续发力,本周我市气温较上周有明显下降,气温将维持在“低位”——本周市区最高温跌破30℃,最低温跌破“2”字头,最低只有18℃。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特别是老人和孩子。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股冷空气除了给福州带来降温,还将给我市沿海带来大风,今明两天我市沿海风力开始增强,今天沿海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15日沿海东北风7级~8级,阵风8级~9级,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要注意安全。

  眼下已是寒露时节,冷空气活跃、气温下降已是大势所趋。此次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是否将把福州带入秋天?对此,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气象学标准,需连续5天日均温在22℃以下,方可称得上入秋。

  今起3天市区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市区多云转晴,气温20℃~26℃;明天市区晴,气温18℃~25℃;后天市区多云转晴,气温20℃~2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