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动建

福州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产业发展

2019-09-27 11:23:02来源:福州日报

 

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动建

  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效果图。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自己干事创业的坐标,扎扎实实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发展。”26日,福州高新区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第三季度集中开工活动,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式动工。

  “基地采用EPC建设模式,是福建省房屋建筑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将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选址在高新区“两园”,用地面积为209.59亩,规划建设4栋4层标准厂房和1栋3层半导体标准厂房及其配套建筑。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促进科技孵化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集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同步开工的还有海峡星云项目。记者了解到,此项目主要建设高性能、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光一号”高端服务器芯片整机生产基地,对于我国摆脱外国芯片的约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计划分3期建设,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产50万台、产值800亿元目标。拟2019年内在高新区先行启动年产5万台的国产芯片整机生产项目。”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基于国产芯片创建、培育和发展福建本地高端计算整机品牌,推动高端通用国产整机研制,开展高端整机全国产化替代与应用示范,形成具有独特优势和特色的区域整机品牌。

  另一大项目是源磊LED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自动化LED功能性及特殊照明封装,分期实施,计划3年内达产,预计年产值不低于27亿元。“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光源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高端LED光源器件封装制造商和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一期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开始试生产。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与兆元光电LED产业基地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引进其他LED产业链企业,共同打造LED产业集群。

  在集中动工活动现场,福州高新区与省电子信息集团牵手,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双方还联合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认真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在不断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在福州市“抓项目,促发展”8月份的综合排名中,高新区跃升至第四名。

  “此次集中开工是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积极响应。”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龙头重点项目的密集落地,高新区正式启动“三次创业”,下一步,将加快铸链条、建集群,凸显高新特色和规模效应,全力推动产业能级跃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