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2019-09-25 15:15:35

  福州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3日至24日,市四套班子领导用3个半天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并讲话。尤猛军、陈为民、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王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学习研讨期间,市领导听取了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论述摘编”专题辅导报告,听取了兴军强军富民专题讲座,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各位市领导先后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严明纪律规矩”两个专题,结合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自身工作逐一作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王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王宁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王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王宁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理念和精神财富,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一心为百姓,继续抓好治水治堵治涝、连片旧屋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绿化福州等工作,下大力气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在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脱贫、新时代党的建设中争创佳绩。

  王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虚僵躲拖腐”等问题,真正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惩违纪腐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巡察“利剑”的作用,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服务基层年”等活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