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产业扶贫保险完成首笔赔付

2019-09-23 08:40:0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黄凌)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8月我市开出首份产业扶贫保险单,本月17日,人保财险罗源支公司完成福州地区首笔产业扶贫保险赔付。来自罗源县洪洋乡曹营村的贫困户雷玉华收到了来自保险公司的2500元保险赔款。

  建档立卡贫困户雷玉华共饲养18只山羊。在罗源县开展产业扶贫保险之后,其便为这18只山羊办理了产业扶贫保险。农户个人缴费225元,其余保费由政府承担。9月10日中午,雷玉华发现自家的1只山羊发生意外死亡,便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迅速展开查勘定损工作,并根据要求,在所在村进行为期5天的赔款公示。公示结束后,迅速提交上级审核,公司于16日通知赔付。雷玉华于9月17日收到了赔付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