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增公交站点解难题 新秀社区居民制作视频庆祝

2019-09-19 10:38:4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感谢你们为新秀社区的居民解决出行难题!现在出门有公交太方便了!”18日上午,晋安新店镇新秀社区居民张先生向市道运中心送去锦旗,感谢他们在满洋路上设立满洋新秀站,解决了数千居民的出行难题。

  原来,新秀社区辖区内的三盛中央公园西区、亿力秀山等小区有2000多住户近6000人,但家门口没有公交站,出行乘公交或换乘地铁十分不便。为此,社区老党员积极奔走,向相关部门反映。

  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勘道路情况,随后多次与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确定改善方案:在社区门前的满洋路增设一个公交站点“满洋新秀站”,把周边的128路、111路和19路公交延伸停靠该站,居民搭乘这几趟公交可到达地铁秀山站。

  市道运中心特事特办,立即部署改制线路牌、调整线路、设立站牌等各项工作,从确定方案到站点启用仅用了一周的时间。

  看到家门口的公交车,新秀社区居民欢呼雀跃,有人还甚至张贴喜讯、拍摄小视频,庆祝公交站点启用。社区居民拍摄的视频里,一辆公交车在阵阵鞭炮声和《家园》的歌声中缓缓开进满洋新秀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现在我上班也不开车了,夫妻俩都坐公交车上班,绿色出行!”家住新秀社区的倪先生高兴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