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9-12 15:34:3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制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扎实抓好“一革命五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在政策实施、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体制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着力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确保革命老区和全市人民一道如期奔小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关键,强化措施、守好底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抓好信访维稳,加强源头管控,全力化解矛盾纠纷;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旅游、消防、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校园安全,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抓好大型活动风险管控,聚焦活动场所、游乐场所、大型商场等人群聚集地,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伤亡事故发生,做好公共、食品、交通安全等工作,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