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项目安置创下“加速度”

2019-08-29 11:13:1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项目安置创下“加速度”

  涉迁户排号选房。

  福州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 “没料到安置这么快,前后不过两年多,前天去看房,房子已经封顶了,相信很快就能拿到新房钥匙了!”选到心仪房源的许女士难掩内心的激动,甚至都考虑起了房子的装修。昨日上午,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工程中间及东侧地块(地下停车场)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84套房源一个多小时就被选光了。

  昨日8时45分,选房活动在晋安区世欧澜山小区对面的工地举行。记者看到,现场提供了5种房型,面积在45平方米~105平方米。在选房的办公场所,到场市民围在桌前,耐心地等待着。因为前一天已经看过房,大家都胸有成竹,打量了一遍可选房源,没有多加思索就当场拍板,还轻松地交流起选房经验。

  记者了解到,这些安置户都是火车站淘宝城的商户,于2017年前签订了征迁协议,将安置在崇安佳园。

  前一天刚看过房的许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不管是地段、环境、绿化和物业都不错,安置房能有这样的结构和品质,真的非常难得。”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小区内人车分流,房子内部结构也将活动区和休息区分开,做到了动静分离,据说还要引入榕桥物业进行管理。“本来打算出租的,看到条件这么好,都打算自住了。”

  安置户吴女士也有同感:“我觉得响应政府号召,没什么好犹豫的,所以很爽快就签了,想想当初店面才10多平方米,现在住宅有40多平方米,我已经很满足了。”

  据介绍,崇安佳园位于崇安路与赤桥路交叉路口南侧,周边有新店中心小学、金城小学等,新落成的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就在不远处,离城市主干道福飞路也很近。据悉,该项目后续签约的征收户将有机会安置在五四理想城世贸云图1期、2期。

  记者了解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工程是福州在建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分为4个部分:东侧地块主要规划为出租车及社会车辆落客区,其中地上一层为出租车落客区、地下一层为出租车上客区,地下二层、三层主要为社会停车场;中间广场的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地下二层、三层为配建车库;西侧地块为综合楼;综合楼底部还有地铁3号线火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及用地范围内的区间预埋。

  目前该项目西侧综合楼已经封顶,建成后将加快火车站周边的客流集散,可增加800多个停车位,方便社会车辆接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