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丝路电影节征集电影项目及展映片 10月将在福州举行

2019-08-28 10:53:2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8日讯(记者 陈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在福州举行。昨日记者获悉,本届电影节目前正在征集展映电影以及优质电影项目。

  征集优质电影项目

  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产业繁荣,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影视桥作用,今年电影节将设立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会单元,致力于培养“一带一路”导演并延伸到编剧、制片人等,为电影人、电影团队提供充分的展示平台,同时链接实力投资方、资深电影人、经验丰富的制片团队为创投会优质的电影项目保驾护航及市场落地。

  据介绍,征集项目将根据电影制作进程划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写作与开发项目(以编剧为核心的撰写剧本及按照角色、场景分解剧本阶段);第二类为待启动拍摄项目(以导演为核心的剧组建制成立);第三类为已完成拍摄项目(进入后期制作及筹备发行阶段)。项目入选标准包括:具有影院上映潜质的剧情长片项目、有完整剧情大纲(已完成剧本的项目将优先考虑)、已完成项目策划书、未参与过华语地区其他同类平台的项目、与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相关的题材优先考虑、商业与艺术价值兼容的作品优先考虑。入围项目代表将被正式邀请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项目嘉宾,参与相关活动;入围项目将被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官方集中推介;获得资深电影人的项目会诊机会;获得面向所有买家、投资方和媒体的公开陈述机会。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9日24时。

  征集展映电影

  今年电影节以电影为纽带,以电影节为窗口,凸显海丝、海洋、海峡特色,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乃至世界的文化交流互鉴,将邀请优质影片参加展映,要求包括:2018年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电影;长片放映时间不得少于70分钟,短片放映时间应在30分钟以内等,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

  另外,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重要组成部分的电影市场看片会,日前正式向“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电影机构及独立电影人公开征集优质电影项目。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9日24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