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督办会 60个老旧小区整治月底进场 国货互通立交年底通车

2019-08-22 13:37:1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督办会上获悉,市民关注的城建环境类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有的已提前完成,有的正按序时进度推进。

  市城乡建设局表示,今年实施的缓堵等市政项目中,橘园洲大桥、鳌峰洲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均已建成通车,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供水管网改造项目中,截至目前,鼓楼、台江、晋安、仓山户表改造已完成22712户,完成年度计划75.7%;供水管网改造已累计完成54.7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273.6%。

  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7月30日,全市各类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10464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89%。

  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方面,今年将实施五城区6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截至7月30日,60个小区的挂网招标工作已完成,正在完善施工图纸,8月底所有小区进场施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今年我市公共停车泊位列入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任务数分别是2400个和7000个。截至目前,已建成5447个泊位。同时,梳理筛选出25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共计2715个泊位,截至目前已建成1649个。部分地下停车库项目建设工期较长,该局已按照倒排工期计划进行定期督查,预计12月中下旬可全面完成。

  市园林中心表示,改造提升5条林荫道的任务,目前已完成江滨中大道、八一七路、仓房街、建新中路等4条林荫道改造提升,乌山支路林荫道改造提升预计年底完成。

  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工作,推动解决有关问题,促进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